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海南省“十四五”规划要推动医疗美容旅游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 2021-11-11 15:28:44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10月26日,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海南省“十四五”建设国际旅游消费中心规划》,规划显示到2025年,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基本建成,将通过加快建设免税购物、国际医疗、留学海南三大品牌,吸引境外就医回流50万人次,吸引国际教育消费300亿元、回流5万人,离岛免税品贸易实现倍增。

image.png

其中,提高国际医疗供给能力,发展医疗健康旅游消费成为海南省实现吸引境外就医回流的具体规划。

《海南省“十四五”建设国际旅游消费中心规划》指出,海南省将利用海南温泉、冷泉、森林以及南药黎药等资源,发展康复度假养生产业,发展气候治疗,发展特色专病康养、中医康养和旅游康养等业态,建设国家级健康旅游示范基地。

将引进一批医疗养生、美容整形、健康管理、康复护理项目,形成体检、健康管理、医疗服务、康复、养生等完整医疗健康消费链。

推进三亚市、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健康旅游示范基地建设,带动其他市县发展康复度假养生产业。鼓励国际知名美容医疗机构落户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支持国外高水平医疗美容医生依法依规在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短期行医,推动医疗美容旅游产业发展。

同时支持三亚市中医院建设国家中医药服务出口基地,建设完善中医药诊室、疗养客房、药膳餐厅、标本馆、陈列馆等设施,提高服务质量,做好外国语网站建设与维护,开展中医药文化宣传与推广,拓展境外客源。支持发展面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中医药国际合作和服务贸易,开发中医药医疗健康旅游产品。

另外,海南省还将支持各类市场主体在医学、药品、传统医药、食品健康等领域开展国际技术交流合作。

这意味着未来五年内,求美者可以不出国门,就可以在海南岛的国际知名医疗美容机构里,接受来自国外的名医提供高水平的医疗美容手术了。(凌燕)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