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海门三个医保服务事项与崇明“一网通办”

发布时间: 2021-11-09 10:32:32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日,海门区医保局和行政审批局、上海市崇明区医保局和行审批局,以及海门区海永镇相关部门联合召开长三角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崇通)专窗崇海专栏医保业务视频对接会,就医疗救助、医疗费用零星报销、异地就医备案这3个事项的通办细节进行沟通,最终确定于本月试运行。

今年以来,区医保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积极探索建立海门与崇明两地医保服务合作机制,拓展合作内容,以有效解决群众异地就医面临的多地跑、折返跑等难点问题。3月份,崇海两地医保部门通过专题协商,初步形成了《海门区可实现医保“崇海通办”的事项清单》,列举了基本医疗保险关系转移接续、异地就医结算备案、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等26个事项。最终确定了“医疗救助”“医疗费用零星报销”“异地就医备案”3个通办意向事项。

此次对接会的召开,意味着这3个医保服务事项最终落地实施。自实施之日起,我区参保人员在崇明看病,可直接把就诊病史材料提供给崇明医保专窗,由医保专窗工作人员经办初审通过后,流转至参保地区医保经办点进行审核支付,省去患者来回奔波的麻烦。这将推动崇海两地逐步实现业务通、系统通、数据通、证照通、用户通,两地医保也将实现“跨省通办、一次办成”,为参保群众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

对接会上,崇明区医保部门还就通办事项推出了定制的网页,并演示介绍了功能,为两地更好地展开通办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杨礼庆)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