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黑河市多举措保障疫情期间残疾人等特殊群体生活稳定

发布时间: 2021-11-08 15:23:26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发布会现场。 李蒋铭 摄

8日,黑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五场新闻发布会召开,在疫情期间多举措保障残疾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等特殊群体生活稳定,黑河市民政局对爱辉区困难群众特别赠送生活物资包。

疫情期间,在特殊群体的救助方面,黑河市民政局做好预警监测,通过数据交换、信息共享、主动排查等方式,及时了解、掌握困难群众受疫情影响情况,对于生活陷入困境的,早发现、早介入、早救助。

目前,黑河市确诊病例、集中隔离人员,均由政府在定点医院救治,生活稳定。各级民政部门密切关注居家隔离困难群众生活状况,全市已排查困难群众7295人次。对爱辉区困难群众,特别赠送生活物资包。

黑河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张守信在发布会上表示,民政部门将继续加大困难群众排查力度,对申请低保等社会救助的困难群众,积极推行“不见面”办理,优化简化审核确认程序。对因疫情影响基本生活存在困难的其他家庭、滞留黑河不能及时返乡人员进行排查,符合救助条件的及时予以救助。

此外,对生活陷入困境人员实行先行救助、主动救助,后补说明,提高救助时效性。对因疫情影响造成突发严重困难的家庭和个人,采取一事一议方式给予救助。

同时,黑河市各县(市、区)疫情期间低保家庭不退出,救助资金不追缴,确保困难群众生活稳定。 (记者 史轶夫 王琳)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