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江苏常州启动一级响应管控措施 发出172条疫情协查通报

发布时间: 2021-11-04 10:42:29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截至11月3日13时,江苏省常州市4人核酸检测阳性,其中3人诊断为确诊病例1人为无症状感染者。根据流调情况,常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已对外发布172条协查通报,其中,向省外发出95条,省内外市发出77条。

当日下午,常州市政府召开第一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情况发布会。常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汪晓东通报疫情相关情况及防控措施。

据其介绍,自2日发现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后,常州迅速启动一级响应管控措施,成立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时联合指挥部。建立每小时信息报告制度,尽全力控制疫情传播蔓延。同时,立即组织连夜开展流调溯源,对相关人员特别是检测阳性人员到过的所有场所、乘坐航班,所有密接、次密接人员逐一排查,并迅速开展密接协查工作。

据悉,常州已连夜对检测阳性人员所在的3个小区采取全域管控措施,并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正加紧对密接、次密接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做到第一时间转运隔离。所有转运人员实现闭环管理。常州目前可用隔离点37个、房间数为4790个,在用隔离点21个、房间数为1848个,正在抓紧改造以符合要求的隔离点16个、房间数为2942个。

常州各级部门正迅速落实管控措施。对检测阳性人员居住的3个小区实行整个小区封控,涉及单位员工全部管控在单位。密接、次密接人员涉及到学校的,所有人员全部居家隔离,全市中小学校一律停课,改为线上教学。明确非必要不离常,全市所有机场、铁路、码头和32个高速公路道口、34条国省干线公路及县乡道设置离常查验点,如需离常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截至11月3日13时,常州全市累计排查到密接的密接1268人,隔离776人,正在转运492人,已经采样896人,核酸阴性730人,阳性0人,其余结果待出。同时已完成涉疫场所消毒74630平方米;对外发出172条疫情协查通报。(记者 唐娟)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