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杭州华实医院发布虚假违法广告 被罚84.9万元

发布时间: 2021-11-02 11:03:33   |  来源: 中国经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今日,市场监管总局公布了2021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典型案例(第六批)。其中,杭州华实医院有限公司在经营活动中发布虚假违法广告被罚84.9万元。

浙江省杭州市上城区市场监管局查处杭州华实医院有限公司发布虚假违法广告案显示, 2021年3月25日,杭州市上城区市场监管局接到群众举报,反映杭州华实医院有限公司涉嫌在网络上进行虚假广告宣传。

执法人员第一时间对该医院进行现场检查,对其在互联网上发布的广告进行取证,并立案调查。经查,当事人为了吸引顾客,增加客流量,先后在“99医院库”网站发布含有“杭州华实医院一级医院公立;别名:杭州华实生殖感染专科医院;性质:公立/综合医院”“杭州华实医院医院简介:杭州华实生殖感染专科医院坐落于浙江省杭州市上城区西湖大道37号,创建于2017年,该医院属于专科医院,现有1个科室,特色科室为浙江省性病防治监测中心”等内容的广告。

通报称,当事人系私立医院,并非生殖感染专科医院和浙江省性病防治监测中心。同时,当事人在“百度”平台上发布含有“杭州华实医院正规吗,在线解答疾病问题……在线医生提醒,在线1对1咨询”等内容的广告,点击广告链接,进入聊天咨询软件页面,便于诊疗需求者进行下一步的咨询。通过上述手段,当事人向公众展现其提供性病等疾病诊疗活动的内容。当事人在“99医院库”网站和“百度”平台上发布的医疗广告均与当事人取得的《医疗广告审查证明》中的广告“成品样件”不一致。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医疗广告管理办法》第十七条和《广告法》第四十六条、第二十八条等规定,杭州市上城区市场监管局依法对当事人作出行政处罚。

资料显示,杭州华实医院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02月06日,法定代表人为蔡启炳。经营范围包括服务:诊疗服务(凭有效许可证经营),非医疗性健康知识咨询等。(记者 杜丁)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