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省级规范化培训基地双双落户河北省儿童医院

发布时间: 2021-11-01 14:19:42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日,河北省残联印发《关于确定第一批河北省残疾人康复专业技术人员省级规范化培训基地的通知》明确,经自主申报、专家评审、社会公示,确定10家单位为第一批河北省残疾人康复专业技术人员省级规范化培训基地。河北省听力言语残疾康复规范化培训基地和河北省精神残疾(含孤独症)康复规范化培训基地均落户河北省儿童医院。

据介绍,专家组曾实地考察了河北省儿童医院开展规范化培训基地的培训场所、师资队伍、师资队伍结构、教学实习条件、实习带教力量等方面的情况。对医院为省级规范化培训基地所做的相关工作给予了肯定,对医院开展的培训工作,提出了专业的指导意见,为医院进一步开展孤独症、听力言语残疾康复专业服务和培训工作指明了方向。

康复是改善残疾患儿功能状况,提高残疾患儿生活质量,促进残疾患儿发展的治本之策。河北省儿童医院儿童保健(心理行为)科与神经康复科是河北省内专业儿童康复科室,经过多年的发展,已拥有成熟的技术和完善的医疗设备,是集医、教、研于一体的综合诊疗科室。

河北省儿童医院作为培训基地,将为省残联开展全省残联系统康复专业技术人员,开展规范化培训提供技术支撑。医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践行公立医院的责任与担当,培养一支适应残疾患儿康复事业发展的专业技术队伍,让更多的残疾患儿能够得到更专业、更系统的诊治,更好、更全面地改善患儿预后,让患儿享受更优质的康复医疗服务。(宋立新 王霞)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