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内蒙古组建疫情防控心理疏导志愿服务队

发布时间: 2021-11-01 10:59:03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29日,呼和浩特晚报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民政厅了解到,近期,呼和浩特市、阿拉善盟、二连浩特市出现新冠肺炎疫情,特别是额济纳旗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较多,近万名游客滞留,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充分发挥社会工作、心理咨询专业人才在疫情防控中的积极作用,及时为困难群体和有需求的群众提供心理疏导、情绪支持、精神抚慰等服务,自治区民政厅成立了疫情防控心理疏导志愿服务队伍。

据了解,该疫情防控心理疏导志愿服务队建立每日值班服务制度,开展线上心理疏导服务。目前,该疫情防控心理疏导志愿服务队共有184名社会工作、心理咨询专业人才。同时,各级民政部门要积极做好社会工作、心理咨询专业人才与困难群体的对接和宣传工作。(记者 刘芳)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