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新疆对公卫服务体系进行“体检”

发布时间: 2021-11-01 11:03:32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召开“加大公共卫生服务体系监督力度为人民健康织密‘防护网’”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通过专题调研和询问,对自治区公共卫生服务体系进行了一次全面“体检”。

据悉,前期,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组织调研组,听取了自治区政府、调研地政府(行署)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并实地查看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近50家,形成了自治区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情况调研报告。9月底,自治区人大常委会首次与州市地人大常委(工委)联合举行专题询问,查找自治区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中的薄弱环节。

接下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将及时转办审议意见,持续开展跟踪监督,加强对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的监督工作,推动解决事关人民群众的卫生健康热点问题。

同时,为加快构建强大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为自治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和公共卫生工作提供有力法治支撑,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将制定自治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对条例。该条例草案目前已制定完成,有望今年出台。(记者 张楠 刘青 夏莉涓)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