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北京市领导对8家医疗机构进行约谈

发布时间: 2021-10-29 10:02:17   |  来源: 光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据北京卫健委网站消息,10月28日,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医疗救治和防院感组组长、副市长卢彦同志主持召开约谈会,就市卫生健康委检查发现的医疗机构落实《传染病防治法》、疫情防控,特别是院感防控存在的问题,对中国中医科学院望京医院、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北京京都儿童医院、北京市顺义区医院、北京市红十字会和平骨科医院、北京利华口腔医院、北京维旭爱康医学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中医门诊部、北京梁化勇美轮口腔诊所8家医疗机构负责人,以及昌平区、顺义区、朝阳区、海淀区、丰台区政府分管领导和市中医局、市医管中心主管负责同志进行了约谈。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安学军同志通报了上述医疗机构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整改要求。北京市政协副主席、市卫生健康委主任于鲁明同志指出,各单位要深刻认识约谈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强化依法防控、防范重于补救、惩前毖后意识;各医疗机构要进一步强化和完善院感质控体系,倒查薄弱环节,严格院、科两级管理监督,确保各项措施做实做细。

卢彦同志强调,一是要进一步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复杂严峻的形势,压实四方责任,突出抓好“三防四早”,全链条、全方位排查风险隐患。二是院感防控工作的核心就是医院的管理与落实,关键要做好“反复抓,抓反复”,让进入医疗机构的每个人时刻感受到院感防控的氛围和规矩。三是小诊所等基层医疗机构要真正发挥哨点预警作用,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做好“守门人”,筑牢基层网底。四是各区要加强对医疗机构的综合监管和指导,常抓不懈,对落实和整改不力的机构果断实施“熔断机制”。五是继续加大市级督查力度,连续开展通报约谈,对“回头看”发现的问题严肃查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