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甘肃省医保局加强疫情防控医疗物资采购保障

发布时间: 2021-10-28 10:55:56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10月22日,甘肃省医疗保障局就积极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医疗物资采购保障有关工作向各市州医疗保障局、省级药品采购机构、省属各医疗机构、有关药品生产配送企业发布通知。

通知要求,全力畅通疫情防控医疗物资应急挂网绿色通道。对现有库存无法满足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点保供救治药品、疫情防控物资、新冠病毒检测相关试剂,各级医疗机构可先线下采购使用,后补充相关网上采购手续。临时解除医疗机构非基药采购金额和品规的“双控”限制,确保各级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医疗物资“零延时”采购。

通知要求,全面简化疫情防控医疗物资阳光挂网申报办理程序。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业务办理“零跑腿”,对未列入甘肃省疫情防控重点监测的药品,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申请阳光挂网的,省级药品采购机构开通“网上办”“不见面办”“申报承诺制”,确保企业能通过网络、电话和传真等方式顺利完成电子化业务办理。并进一步简化工作流程,加快挂网速度,确保更多药品供应临床。

通知要求,各市州医疗保障部门要加强本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点保供救治药品、疫情防控物资、新冠病毒检测相关试剂供应情况及保障库存的动态监测,确保及时采购、满足需求。(记者 刘成 李永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