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每天多站立可预防糖尿病

发布时间: 2021-10-27 10:53:28   |  来源: 中国妇女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期,芬兰一项发表在《体育科学与医学杂志》的研究报告称,每天增加站立时间,能提高胰岛素的敏感性,降低胰岛素抵抗,对预防包括糖尿病在内的慢性病具有重要意义。

芬图尔库大学及其附属医院和芬兰UKK健康促进研究所的研究小组,以64名平均年龄58.3岁、患有代谢综合征且被判为Ⅱ型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高危成人为对象,佩戴活动计4周,测量日常身体活动,并监测评价其胰岛素分泌和抵抗。结果表明,无论每天运动量和坐位时间、身体活动程度、心肺功能等如何,以及肥胖和超重与否,只有长时间站立的人与胰岛素抵抗指数和胰岛素有显著关系,具有良好的胰岛素敏感性,因此站立是与胰岛素敏感性独立相关的因素。

研究者认为,以站姿代替坐姿,增加每天站立时间,对于改善和提高胰岛素敏感性非常重要,特别是对于糖尿病高危人群。(夏普)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