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玉田中医院组织开展“中医文化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0-26 15:56:54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为加深儿童、青少年对中医药文化的认知,加强中医药文化自觉意识培养和文化自信教育,近日,唐山市玉田县中医医院组织开展“中医文化进校园”活动走进玉田县实验小学,通过讲述中医药文化故事、中草药辨别及中草药香囊制作等多元化活动让学生在实践、探索中感受中医、认识中医、了解中医。 

活动中,江振国医生用充满童趣的画面以及神农尝百草的故事,给同学们讲述了中药的起源、喝药不苦的小妙招,并以同学们都喜爱的橘子为例,讲解了药食同源。刘玉霜医生以孩子们喜爱的有奖问答的方式,从中医食疗药膳、营养素和食物的选择以及少年儿童膳食指南三个方面,让同学们初步接触了中医营养学的奥妙,明白了“好好吃饭、天天向上”的重要性。

参加本次活动的有来自3个班级的100余名小学生,同学们认真听讲,兴致高涨,积极踊跃回答问题、参与互动,童趣可爱的语言,让教室内充满了欢声笑语。

本次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通过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广大青少年认识中医药,接受中医药文化熏陶,在孩子们的心中种下中医药传统文化的种子,下一步,玉田县中医医院将会进一步拓展此类“中药文化进校园”的活动宽度和深度,增进广大师生对中医药文化的了解,让博大精深的中医药文化继承延续、发扬光大。(冯磊 高航)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