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甘肃出台 大宗地产中药材产地加工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 2021-10-26 10:29:57   |  来源: 中国经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为促进国家中医药产业发展综合试验区建设,加强中药材种植、产地加工、销售全链条质量安全管理,甘肃省印发《关于大宗地产中药材产地加工(趁鲜切制)工作方案》(下称《方案》)。

据悉,《方案》确定了十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任务:一是推进绿色标准化种植;二是加强农田污染预防和环境保护;三是健全质量管理和标准体系;四是规范和加强中药材产地加工管理;五是落实中药饮片生产企业主体责任;六是规范产品标识标签管理;七是建立质量追溯体系;八是强化全链条质量安全监管;九是深化科技研发和人才培养;十是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

《方案》的出台,将为甘肃省中药材产地加工提供强有力的政策支持,为全省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力,为促进乡村振兴、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注入新活力,必将有力促进国家中医药产业发展综合试验区建设。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