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助力打造心血管学科和肝肿瘤科高地
——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牵手晋江二院

发布时间: 2021-10-25 14:21:44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签约仪式现场

10月23日,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厦门医院与晋江市第二医院(下称晋江二院)医疗技术协作签约揭牌仪式在晋江二院举行,随着该仪式的举行,今后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厦门医院将助力晋江二院打造心血管学科和肝肿瘤科高地。

在与会领导、嘉宾及安海商会、安海侨联、知名企业家代表,晋江二院医共体成员单位领导班子及中层干部的共同见证下,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厦门医院副院长张博恒、晋江二院党委书记孙丰裕分别代表双方在医疗技术协作书上签字。之后,院地双方领导等共同为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厦门医院与晋江二院医疗技术协作单位揭牌。

揭牌仪式现场

据了解,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是国家卫生健康委委属事业单位,为复旦大学附属综合性教学医院。医院开业于1937年,是中国人创建和管理的最早的大型综合性医院之一,医院综合实力雄厚。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厦门医院是国家首批区域医疗中心试点建设标杆单位,是国家推进区域医疗中心建设的典范。自成立以来,医院通过“高位嫁接、同质管理”的模式,完美传承、创新了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的发展经验,在心脏、血管、肝脏疾病诊治方面具有技术优势,常年派驻130余位专家技术团队,已逐渐发展成为东南沿海疑难重症诊疗中心。

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厦门医院副院长张博恒表示,为让晋江本地及周边地区群众在家门口即可享受高品质医疗服务,今年4月20日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与晋江市人民政府签订《合作共建框架协议》,6月26日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的“心血管学科名医工作站”和“肝肿瘤科名医工作站”在晋江二院揭牌。此次,复旦中山厦门医院与晋江二院合作签约将进一步打牢医疗技术合作,深化学科建设内涵,助力晋江二院打造心血管学科和肝肿瘤科高地。

会议现场

晋江市第二医院党委书记孙丰裕对此次签约合作充分期待,两家单位签约合作后,届时会有更多的名医专家团队进驻晋江二院,复旦中山厦门医院将帮助晋江二院重点扶持“心血管学科”和“肝肿瘤科”,通过专家坐诊、手术指导等,为晋江二院输注先进的医疗技术和管理方法,培养一批优秀的卫生技术人才。两家医院间建立远程网络门诊,患者可以在二院通过互联网对接高端的医疗资源,实现在家门口就能享有优质的专家服务。同时,建立双向转诊制度,为危急重症患者打通医疗救治的生命线。

晋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丁鸿雨表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医疗卫生工作,晋江市多元对接上海高端医疗资源,共筑医疗卫生高地,特别是从今年以来,晋江市人民政府与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合作共建晋江二院,进一步推动了上海高端医疗资源落地晋江,这对于进一步深化医改进程,推进分级诊疗,具有重要现实意义。相信此次合作,能够进一步提升晋江地区心血管领域、肝肿瘤领域诊治水平,填补技术空白,全面提升晋江二院的医疗、教学、科研能力。(牛效礼 王树良 吴圳斌)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