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河北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石家庄多地暂停举办大型聚集性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0-25 10:57:16   |  来源: 人民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据河北省卫健委消息,2021年10月23日0—24时,河北省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1例(石家庄市),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

截至10月23日24时,河北省现有确诊病例2例(含境外输入1例);尚在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4例。

石家庄多地暂停举办大型聚集性活动

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石家庄市多地发布通告,要求暂停任何形式的各类大型活动;各类酒店、餐饮单位不再举办各类大型聚集性活动,已经预定的应尽快取消或延期举办;红事缓办,白事简办。

石家庄市裕华区、长安区、桥西区、新华区、高新区、鹿泉区、藁城区、元氏县、平山县、高邑县、井陉县、井陉矿区、晋州市、深泽县、灵寿县、行唐县、赵县、栾城区发布通告称,近日我国本土新冠肺炎疫情反弹,河北省邢台市、保定市相继出现新增确诊病例,为切实维护全市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即日起,辖区内酒店、宾馆、餐饮单位暂停举办各类大型聚集性活动,暂停承接任何形式的各类大型活动,已经预定的应尽快取消或延期举办;红事缓办,白事简办。严格农贸集市管控,严禁举办庙会和各类大型促销活动,切实减少人员扎堆聚集,有效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进出客运站、商场超市等公共场所,要测温验码、戴口罩、保持“一米线”。

相关单位及各街道镇要严格排查梳理近期酒店举办的大型聚集性活动,并对辖区内酒店企业展开宣传、督导,使其充分认识当前防疫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对违反有关规定举办大型聚集性活动的,立即责令停止举办,并依法依规追究举办方和有关人员的责任。 

通知要求,广大居民朋友们要继续坚持非必要不出市,不去中高风险地区或有阳性病例的地区出差或旅行,要继续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保持良好卫生习惯。有中高风险地区或有阳性病例地区旅居史的往来人员要主动报告,并配合落实相关管控措施。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应立即前往县医院发热门诊或拨打120进行筛查诊治,就医过程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广大居民朋友要认真做好个人健康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保持安全距离。

石家庄市第五医院最新发布停诊公告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和上级指示,自2021年10月23日12时起本院暂时全面停诊,具体开诊时间另行通知。给您带来不便,敬请谅解。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