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国际网络研讨会暨河北省引才引智国际学术会议在石召开

发布时间: 2021-10-20 14:43:42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10月12日下午,小儿心血管疾病前沿诊疗技术国际网络研讨会暨河北省引才引智国际学术会议在河北省儿童医院成功举办。副院长刘兰平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

刘兰平在致辞中表示,随着医疗诊治技术的不断提升,医疗研究领域的深入发展,河北省儿童医院在小儿心血管疾病领域取得了一定成绩。但是,河北省儿童医院还需不断提升和完善医学科研工作,总结成功经验,聚焦小儿诊疗技术发展前沿,鼓励观点创新,助推学术研究与临床研究齐头并进,不断加强国内外学术交流合作。

此次研讨会,以儿科心血管疾病领域的前沿技术和最新进展为主题,会议特邀四位儿科心血管疾病的知名专家发表了精彩的线上演讲。分别是来自意大利罗马耶稣圣婴儿童医院心脏中心主任费奥莱•萨尔瓦托•约里奥,日本静冈县立儿童医院院长、东京大学心外科教授坂本喜三郎,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主任、中华医学会小儿外科学会心脏学组主任委员陈欣欣教授,江西省儿童医院心胸外科主任、中华医学会小儿外科分会心脏学组委员邹勇教授。他们对小儿肺动脉高压、肺动脉畸形、心脏瓣膜等的先天性及后天性疾病的前沿诊治技术进行了详尽的讲解,并同河北省儿童医院的专家研究讨论疑难病例。

此次研讨会,为河北省儿童医院与国内小儿心血管领域和国际合作搭建了交流平台。

据介绍,日本静冈县立儿童医院是日本规模较大、级别高的儿童医院之一,在小儿心脏外科领域享誉盛名。相信通过此次研讨会的举办,为未来两院之间开展更广泛的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杨帆 贾潇潇 王悦)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