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济南将为未满15岁女孩免费接种HPV疫苗

发布时间: 2021-10-20 11:00:20   |  来源: 中国妇女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日,山东省济南市宣布,将为济南全市15个区县内年龄≤14岁(15周岁之前),且无HPV疫苗接种史的在校七年级女孩,免费接种国产2价HPV疫苗。

据悉,济南目前正在开展疫苗采购、目标人群摸底登记、健康宣教等前期准备工作,预计于11月份集中开展第1剂次接种工作,具体接种时间由接种单位和学校共同确定。

HPV疫苗,也就是人乳头瘤病毒疫苗,主要预防HPV病毒感染所致的癌前病变和相关癌症,尤其是宫颈癌。在我国,约70%的宫颈癌都与HPV-16和HPV-18感染有关,可预防高危型HPV-16和HPV-18感染的2价HPV疫苗可基本满足适龄女性宫颈癌的预防需求。

目前我国尚未把HPV疫苗列入全国免疫规划疫苗程序当中,除鄂尔多斯等部分地区开展免费接种或针对学生群体的免费接种之外,HPV疫苗仍需自费接种。(田为)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