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3病种纳入西安市医保支付范围

发布时间: 2021-10-19 11:01:37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记者日前从西安市医疗保障局获悉:为切实降低参保对象医疗负担,西安市将面瘫病、中风病、腰痛病(限气滞血瘀型)3个中医门诊病种,纳入中医门诊医保支付范围。

凡参加西安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或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人员,经诊断确诊为该3个病种、需要在西安市定点医疗机构门诊采取中医适宜技术治疗的患者,都可享受门诊医保待遇及支付政策。

患者就医时,参保者须持本人身份证件、医保卡(医保电子凭证)或社保卡,到定点医疗机构就诊,经确诊为中医门诊病种的,享受相关待遇。患者就诊的定点医疗机构为具备开展中医适宜技术且具有相关资质的一级及以上定点医疗机构(含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按程序申请开通中医门诊病种业务。

参保人员在西安市定点医疗机构门诊,通过中医适宜技术治疗该3个病种产生的诊疗服务费纳入基本医保基金支付范围,不设起付线。参加西安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人员基本医疗保险负担70%,个人承担30%;参加西安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人员基本医疗保险负担60%,个人承担40%。

中医门诊医保支付设置年度最高支付限额,面瘫病医保年度支付限额2000元,中风病医保年度支付限额3000元,腰痛病(限气滞血瘀型)医保年度支付限额800元。单次支付不超过年度最高限额的50%,超过限额部分由参保人承担。中医门诊病种医保支付金额纳入年度统筹基金支付限额。(记者 杨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