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重庆江津妇联关爱困境留守儿童活动进校园

发布时间: 2021-10-18 10:27:14   |  来源: 中国妇女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日,重庆市江津区妇联“情暖童心·相伴成长”关爱困境、留守儿童系列活动走进白沙镇鹅公小学、汤坪小学、三口小学、珞璜小学,区妇联兼职副主席、江津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负责人杨昌龄带领社会工作者和志愿者们走进学校,为困境、留守儿童开展预防校园欺凌和暴力教育,同时开展阅读需求调研。

针对一至三年级儿童,社会工作者与志愿者们通过案件讲解、角色互换扮演等方式,为孩子们讲解了校园暴力的危害以及如何预防、应对欺凌和暴力。针对高年级儿童,除向他们播放相关视频、讲述案例外,还开展了预防性侵课程教育,让孩子们了解什么是欺凌暴力、什么是性侵行为,教会他们日常生活中如何保护自己,避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活动中,杨昌龄还通过问卷调查,了解了学校困境、留守儿童在日常学习生活中的阅读需求以及家庭对孩子课外阅读的支持等,并组织志愿者与孩子们一起玩游戏,邀请孩子们分享自己喜欢的书籍。杨昌龄说,她将根据孩子们的需求,链接资源争取支持,为困境、留守儿童创造更好的阅读条件。

几天的时间里,根据老师们的反馈,杨昌龄还对7名困境儿童和部分留守儿童开展了心理疏导。(全媒体记者 任然/李伶俐)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