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玉田县中医医院开展重阳节科普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0-15 16:19:08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为进一步倡导敬老、爱老、助老的新风尚,提高辖区居民的健康知识水平,增强老年人的健康保护意识。在重阳节来临之际,10月14日,唐山市玉田县中医医院联合西城社区居委会开展了“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科普义诊志愿服务活动。

义诊现场,玉田县中医医院的内科、外科、脑科、骨科、脾胃科等10余名医护人员组成的志愿者队伍为前来咨询的群众进行耐心细致的听诊问诊、测量血压、健康知识宣传。根据每个人不同的健康状况,从如何正确服药、良好生活习惯、合理饮食上给予科学的指导,向他们普及一些生活中预防疾病的小妙招,让他们在充分认识自身健康状况的基础上,有针对性的采取一些预防疾病措施,树立健康生活的理念。期间,志愿者们还向辖区居民发放了健康宣传彩页,引导居民养成良好的健康生活方式。

同时,医院老年病科也积极参与到此次活动中来,为住院老人及家属精心准备了水果及礼品,现场老年病科护士长介绍了重阳节的由来,老年病科主任为老年人讲解了秋冬季节如何预防老年人常见病及多发病,让老人们在充分认识自身健康状态的基础上有针对性的采取一些预防疾病的措施,降低疾病发生率,树立健康的生活理念。

玉田县中医医院开展重阳节科普活动,是进一步将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的又一举措,通过科普义诊,医院医务工作者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技能,让辖区居民尤其是老年人增强了健康保健意识,提高了疾病防治能力,同时营造了敬老爱老的良好社会氛围。(冯磊)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