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晋江市医院医共体支援泉州泉港区采样队凯旋

发布时间: 2021-10-15 16:18:26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图为院领导与凯旋队员合影

10月14日,晋江市医院医共体单位32名支援泉州市泉港区核酸采样队员圆满完成任务后胜利凯旋,并实现了“核酸采样高质效、工作人员零感染”的优异成绩。

据了解,9月11日,泉港区进入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响应上级的号召,晋江市分两批次共派出核酸采样队员52名,其中,晋江市医院医共体单位派出32名。

“我们已经储备了一支精兵强将的队伍,做好了充足的准备,防止突发情况,做到有备无患,”共产党员、晋江采样队队长、市医院急重症医学部护士长庄丽珍介绍,一直以来,市医院致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不断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包括采样应急队伍的建设、大筛演练方案的制定以及大筛演练的开展等。

图为采样队员在为群众服务中

据介绍,在泉港的三十余天里,采样任务一分配下来,晋江市医院医共体队员们总是争着抢着上一线,大家无惧大风骤雨直面酷暑,发扬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作风,与时间与病毒赛跑,诠释了“晋医”信念,展现了“晋江速度”,为抗疫贡献了“硬核”力量。

值得一提的是,在赴援泉港期间,晋江支援泉港采样队共出动15次任务,辗转泉港区35个村庄,七进界山,共完成了130289人次的核酸采集工作。援港期间,晋江还于9月13日派出100名医务人员支援泉港采样大筛,其中晋江市医院医共体35人。经过与全省各支援队伍的共同努力,泉港区的疫情得到控制,实现了全部为低风险区。最终取得了“核酸采样高质效、工作人员零感染”的优异成绩,获得泉港区人民及社会各界的高度赞誉。

晋江市医院相关负责人对援助队员及家人的辛苦付出表示了感谢,并希望队员学习借鉴此次赴泉港援助经验,今后在各自岗位中再接再厉,将伟大的抗疫精神守护好、传承好、发挥好,为本单位和晋江市的抗疫工作再做新贡献。

据悉,这32名队员已完成为期14天的集中休养和健康监测,将于近日重返各自工作岗位。(牛效礼 陈丹红)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