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食品安全宣传走上街头 共建共治理念深入人心

发布时间: 2021-10-15 10:08:49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阿姨,这份保健品科学知识手册送给您,一定要科学理性购买保健食品。”“叔叔,这个电话您记好,遇到食品安全问题可随时跟我们咨询!”10月14日,在西安市市场监管局、曲江新区管委会、市场监管局曲江分局举办的重阳节放心消费暨特殊食品公益宣传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走上街头,向过往市民耐心讲解食品安全的相关知识,积极营造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共建共治的良好氛围。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市民宣传讲解《消费者权益保护法》《食品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普及特殊食品科学知识,提升广大消费者对特殊食品的科学认知,引导消费者增强防骗意识,警惕“消费陷阱”及虚假宣传,倡导老年消费者理性消费、依法维权。同时,西安市市场监管局还发出“放心消费从我做起”倡议书,向市民着重宣传了消费者九大权利,并现场为消费者答疑解惑,帮助引导老年消费者深入认知特殊食品及保健食品的基本概念、功能声称、适用人群、标签标识等食品安全科普知识,引导他们自觉抵制假冒伪劣特殊食品和非法、违规讲座,受到群众欢迎。

西安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西安市将迎来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复审,近期,结合复审工作,西安市将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科普知识宣传,持续巩固和扩大西安市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成果,积极营造人人关注、人人参与的食品氛围,携手广大市民群众共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共享美满幸福西安。(记者 南江远)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