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和田:开展专题培训 加强心理健康疏导

发布时间: 2021-10-14 10:16:21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为进一步引导和激励学校、村社区心理辅导员不断提高心理辅导水平,提升辅导员在心理工作中的专业性,促进广大市民及各学校师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10月10日,和田市心理发展中心开展心理辅导培训班,各学校、村社区30余名心理辅导员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中,讲师结合当前心理健康教育的最新新政与实践动态,用丰富的经验介绍了当下学生和大众的心理现状,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着重科普了心理学基础知识,传授了操作性强的具体方法。此次心理健康培训内容,主要将“个体咨询”和“团体辅导”作为心理健康教育的有力方式,帮助心理辅导员更好的掌握心理健康教育。

和田市古勒巴格街道乌鲁木齐南路社区干部古再丽努尔·麦麦提阿卜杜拉说:“今天的培训让我受益匪浅,回去以后把今天的培训内容结合到自己的工作当中,做好社区的心理疏导工作。”

和田市第六中学心理辅导老师黄艳红第一次参加这样的培训,通过此次培训,让她对心理工作的脉络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并从更直观的角度领会到团体辅导作为心理健康教育方式的价值。

和田市第六中学老师黄艳红说:“通过今天的培训,我学会了与求助者的沟通的方法与技巧,那学校在心理疏导方面都比较重视,也有一定的需求,为了更好的服务学生,希望在以后能够参加更多的类似培训来更好的提升自己的服务能力。”

通过这次心理专题培训,辅导员们不仅对学生及群众的心理问题有了更为专业的理解,掌握了有效的处理方式,也增添了心理辅导员在面对学生及群众心理问题时的信心。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和田市心理发展中心主任萨拉麦提·伊敏说:“今后我们会加强培训内容,邀请专家来我们和田市为我们心理辅导员进行培训,为提高群众的心理素质及青少年们的健康成长,达到全体群众的幸福感作出应有的贡献。”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