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新疆博州村卫生室九成达标

发布时间: 2021-10-13 09:49:14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截至目前,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的270所村卫生室中,已有250所村卫生室达到标准化要求,达标率为93%的。同时,在该地区19所乡镇卫生院的标准化建设中,达标比例亦达到95%。

据了解,为提升基层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和水平,2017年以来,新疆博州党委政府投资15059.26万元,对于基层医疗机构进行新建及改扩建工作。2018年,博乐市、温泉县从内地引进21名医疗人才,赴基层医疗单位开展工作,并通过鄂疆“双百医生牵手工程”,使鄂博两地建立长期结对帮扶关系,切实加强了两地长期技术交流,有效提升技术水平。

此外,博州还采取了“定点招生、定向培养、协议就业”的方式,每年为基层定向免费培养全科医生、乡村医生,并积极申请博州职业学院,开办农村医学中专班,以进一步加大村医培养力度。

同时,积极落实自治区补助资金36万元,抽调18位高年资卫生技术人员,赴乡镇卫生院工作;在全州15个乡镇卫生院,独立设置中医民族医综合诊疗区等工作,亦深受患者好评。(记者 夏莉涓)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