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陕西省着力做好残特奥会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 2021-10-12 10:15:17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10月9日,记者从陕西省市场监管局获悉:连日来,残特奥会组委会食品药品安全保障部工作人员对运动员食品总仓、运动员接待酒店等进行了督导检查,着力做好残特奥会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督导组先后来到陕西省工人疗养院、西北饭店等4家运动员接待酒店,分别查看了酒店食材采购、食材贮存、食品加工、食品留样及就餐场所等环节的准备情况。在运动员食品总仓,督导组对仓内食品贮存、重点人员管控、设备设施运行、抽样送检场所、视频监控和安保以及食材验收、配送等环节进行了检查,并详细了解食品总仓保障团队工作进展情况。

督导组强调,运动员食品总仓保障团队和运营团队要充分认识残特奥会食品安全保障工作的特殊性和重要性,进一步夯实、细化监管保障工作,履职尽责,做好闭环管理。酒店和相关监管人员要坚持食材调配原则,做好食谱合理调整;加强食品从业人员培训教育,增强风险防控意识;加强实战演练、查漏补缺,采取有效措施严控各类风险;规范食品安全和食源性兴奋剂风险防控,确保过程可追溯。(记者 徐颖)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