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健康浙江行动示范点建设推进

发布时间: 2021-10-12 10:14:48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日,高水平推进健康浙江行动现场会在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举办。据悉,浙江将加速推进全省227个健康浙江行动示范点建设,每年聚力打造20个左右的省级示范试点样板,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近年来,浙江积极构建全方位全周期的人民健康保障体系。数据显示,到“十三五”末,该省人群主要健康指标居全国前列,居民健康素养总体水平达33.08%,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占总人口的42.3%,国民体质监测合格率达93.8%。

浙江以数字化转型为健康浙江建设赋能,围绕“知健康、享健康、保健康”,推进“健康大脑﹢智慧医疗”建设,打造卫生健康服务综合应用场景,构建智慧健康监测和评价系统,推进健康治理能力现代化;聚焦健康浙江行动体制机制研究,将健康浙江行动与爱国卫生运动、健康细胞建设等工作深度融合,丰富健康浙江行动的内涵和外延,探索“把健康融入所有政策”新路径、新方法、新举措;聚焦多方协同治理,构建政府部门、全社会、个人都参与的崭新格局。

现场会上,奥运冠军石智勇、杨倩,著名越剧表演艺术家茅威涛,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综合ICU主任黄曼等7位社会知名人士被聘为健康浙江行动形象大使。(记者 郑纯胜)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