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发布党参等3项食品安全地方标准

发布时间: 2021-10-08 11:02:51   |  来源: 光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甘肃省食品安全地方标准管理办法(试行)》相关规定,按照食品安全地方标准制定的相关程序,近日,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发布了《食品安全地方标准党参生产卫生规范》《食品安全地方标准黄芪生产卫生规范》《食品安全地方标准肉苁蓉生产卫生规范》等3项甘肃省食品安全地方标准。

据悉,本次制定发布的3项食品安全地方标准属于食品生产卫生规范标准,分别对食药物质党参、黄芪、肉苁蓉的加工、选址及厂区环境、厂房和车间、生产设施与设备、卫生管理、原料和食品相关产品、生产过程的安全控制、包装、贮存和运输等方面作了明确规定。

近三年来,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共制定发布食品安全地方标准12项,本次3项食品安全地方标准的发布实施,将有利于增强产品的市场竞争力,扩大甘肃省道地药材产业作为食药两用物质的市场消费需求,充分发挥甘肃省中医药大省的产业优势。(记者王睿君)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