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加强生态环境管理 努力建设健康城市

发布时间: 2021-09-30 10:50:35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为加强健康城市建设,保障人民群众日常健康生活,河北省邯郸市生态环境局采用科技手段与执法相结合,提高效率,精准执法,对钢铁、焦化联合解剖执法检查。

近期,邯郸市生态环境局组建一支由执法、监测、专家共同组成的“监测执法联合检查组”,配备VOCs气体红外拍摄仪、FID挥发性有机物检测仪、无人机等科技执法装备,启动“钢铁、焦化联合解剖检查工作”,对4家钢铁、1家焦化企业,进行了逐个解剖,深究存在的问题。

在检查中,发现一些企业未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措施,生产管控执行不到位,涉嫌超标排放、自动在线监测设施不正常运行、排污许可证、VOCs等问题,即违反国家环保的相关规定,又严重影响城市居民正常生活健康,特别是对老弱病者的身体健康更是不利。执法人员坚持以国家法律法规为依据,从有利于人民健康生活出发,充分利用科技手段和科学方法帮扶企业完成整改48项,正在进行中的整改65项,以实际行动为健康邯郸做贡献,努力向“精细化执法,科技化执法”迈进。(闫帅)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