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河南:健身与健康服务深度融合

发布时间: 2021-09-30 10:18:40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日前,河南省体育局、省卫生健康委联合印发《河南省推进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的实施意见(2021—2025年)》,提出积极推动健身与健康服务一体化协同发展,形成“区域联动、部门联合、组织联手”的融合发展新格局。

《意见》明确,支持建设健身与健康融合的非医疗干预项目,鼓励在城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建设健康驿站,试点开展社区“运动健身服务站”示范项目建设。鼓励街道、社区聘用运动健身志愿者、职业健身教练员、退役专业运动员、健身达人等从事群众健身健康指导工作,不断壮大健康服务志愿者队伍。将体质健康管理纳入居民健康管理内容,在社区居民原有电子健康档案基础上,增加体质测定结果、个体化分析意见、运动指导方案等内容,形成更加全面的社区居民健康管理服务系统;探索将国民体质检测体系纳入健康体检项目,实现对体检人员教育、预防、诊疗、指导、改善和健康促进的一体化服务。各级体育、卫生等部门要共享资源,利用健身健康主题活动、全民健身志愿服务、健康义诊等载体,积极开展健身健康促进活动。发挥运动健身在健康促进、康复保健等方面的独特作用,将体育产业与健康产业有机整合,促进产业转型升级。(记者李季)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