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美容贷”及类似广告今后将一律禁止播出

发布时间: 2021-09-29 15:59:56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9月27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发出公告,近期发现,一些“美容贷”广告以低息甚至无息吸引青年,诱导超前消费、超高消费,涉嫌虚假宣传、欺骗和误导消费者,造成不良影响。

为此,广电总局决定,自即日起,各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机构、平台一律停止播出“美容贷”及类似广告。

早在今年6月9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发布《关于规范医疗美容相关金融产品和金融服务的倡议》,用八点倡议呼吁各会员单位共同促进医疗美容相关金融产品和服务规范发展,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

但打击“美容贷”等违法犯罪还需形成各方合力。

贷款平台、医美机构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严格自律,诚信经营,尊重和保护消费者生命健康安全。媒体要发挥舆论监督作用,及时曝光利用美容贷进行违法犯罪的行为。监管部门更要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及时查处不法现象,肃清行业歪风。

作为消费者也要理解“美”的正确含义,避免陷入容貌焦虑。追求外在美无可厚非,但更要注意提升自身内在涵养和综合素质。如确实对相关产品和服务存在需求,也不可盲目轻信,应选择具备合法资质的正规平台和机构。(凌燕)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