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锦波生物召开“人源化III型胶原蛋白”专家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1-09-29 16:01:07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9月26日,山西锦波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下简称“锦波生物”)召开“人源化III型胶原蛋白专家研讨会”,邀请到来自全国21位业内权威专家,共聚山西太原,就人源化材料的趋势发展以及临床应用进行深入讨论。

今年6月,锦波生物“重组Ⅲ型人源化胶原蛋白冻干纤维”成为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NMPA)批准的第一款三类医疗器械证的人源化胶原蛋白产品。9月16日,锦波生物正式上市“薇旖美®️级纯III型胶原蛋白,并掀起行业内巨大关注。

人源化胶原蛋白在医学领域的应用研究

医疗美容行业发展的源动力,是材料和技术的迭代发展,人源化胶原蛋白的规模化量产并推向市场,势必开启行业新纪元。在本次大会主席解放军总医院第七医学中心杨蓉娅教授的主持下,研讨会现场前沿观点激情碰撞,面对一个新材料,专家们都表现出了极大的关注与兴趣。各位专家就人源化材料在皮肤、面部、眼周等临床化应用各抒己见,对人源化材料应用研究的未来也报以极大的期望。

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王杭教授分享了人源化Ⅲ型胶原蛋白在皮肤光老化治疗中的作用机制研究结果,以及薇旖美®极纯Ⅲ型胶原蛋白临床应用效果反馈。成都新丽美医疗美容医院严蕾主任就Ⅲ型胶原蛋白在皮抗衰中的意义做分享。二位专家均表示,薇旖美®极纯Ⅲ型胶原蛋白将打破临床应用中动物源胶原蛋白垄断的局面,开启新赛道。

另一方面,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贾垚医生与北京和颜美帕医疗美容张昭医生分享了上市临床研究及人源化III型胶原蛋白的活性再生机制,区别于传统炎性再生,活性再生机制直接与ECM细胞外基质整合,通过刺激成纤维细胞从而实现胶原蛋白再生,皮肤抗衰、重建皮肤等功能。

专家共研人源化III型胶原蛋白的未来与探索

山西锦波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霞在研讨会上表示,锦波生物始终坚持科技原始创新,经过十余年的艰辛研发之路,在人源化胶原蛋白生物新材料上实现了从0到1的突破,未来也将始终坚持科研创新的道路,继续推进胶原蛋白产业化发展。

杨蓉娅教授表示,人源化胶原蛋白推向市场,对于临床医生、求美者都将是一个重大的利好,是医美行业的里程碑。花晨博士作为复旦-锦波功能蛋白联合中心项目负责人就人源化材料的趋势与未来进行了深入分享,从科学家的角度阐述人源化胶原蛋白的科技革新意义。

锦波生物人源化技术全球领先

锦波生物人源化技术是国际蛋白质结构数据库(PDB)收录的唯一有活性的、结构完全解析的人源化Ⅲ型胶原蛋白,可以说锦波生物在全球最早实现人源化研究,其技术全球领先。

人源化胶原蛋白是一个年轻的学科,人类从1940年开始对胶原蛋白结构进行探究,1998年人类解析出第一个真正胶原蛋白序列的三螺旋结构,但无法实现产业化,人源化胶原蛋白,从实验室走向工厂,最后推向市场,锦波生物走了十几年。此次会议一行专家在杨霞董事长的引导下,参观了人源化胶原蛋白产业基地及功能蛋白研发中心,并从临床角度提出建议。

人源化胶原蛋白属于全球生物新材料,在医疗美容,生物医药,功能护肤品等领域具备可观的存量替代与增量提升空间。锦波生物的异军突起,是十余年始终坚持原始创新,不断研发新产品的果实。(王莉霞)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