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国家卫健委疾控局到河北省儿童医院
督导儿童伤害监测试点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9-29 14:13:11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调研员孙学军,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伤害防控所主任段蕾蕾、研究员汪媛,河北省卫生健康委疾控处副处长吴娅莉等,到河北省儿童医院就“儿童伤害监测试点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河北省儿童医院院长段国辰、副院长刘兰平全程陪同。

督导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医院门/急诊儿童伤害监测实际开展情况,了解了门/急诊伤害监测工作的流程、培训制度等的设置及实施情况。考察结束后,督导组听取了院方相关汇报,段国辰就医院开展儿童伤害监测试点基本情况、采取的工作措施、存在的问题及不足等方面进行了汇报。急诊科副主任李权恒就该项目具体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会上,督导组专家就儿童意外伤害监测建立完整国家平台数据的必要性、目的性及远期规划等提出了指导方案,并对河北省儿童医院所做的相关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提出了检测工作如何有效推进,全面落实的相关建议,给予了专业性的指导意见,为医院进一步做好儿童伤害监测工作指明了方向。

据了解,2021年1月,河北省儿童医院儿童伤害监测试点工作正式启动。该院领导高度重视,全面安排部署,成立了专门工作领导小组,不断完善各项工作制度,分级组织专业化培训。7月份全面启动实施监测项目工作。经过近三个月的时间,在河北省卫生健康委疾控处、省疾控中心的关心支持下,通过医院全体医务人员的共同努力,儿童伤害监测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下一步,医院将通过积极扩大覆盖面、加强宣传引导、强化学习培训、健全质控管理体系等举措,不断提高试点儿童伤害监测的数量和质量,为广大儿童营造安全、健康的成长环境作出更大贡献。(宋立新 李权恒)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