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江苏苏州阳澄湖镇:农家乐检查全覆盖 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发布时间: 2021-09-29 11:00:21   |  来源: 光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为进一步做好农家乐和大闸蟹市场的监管工作,全面提升市场综合管理水平,江苏省苏州市阳澄湖镇全力推进辖区内农家乐地毯式联合检查。截至目前,检查并“回头看”农家乐800余家次,整改问题2000余条。

阳澄湖镇相关负责人分别带队检查,详细了解农家乐证照、燃气存放、污水排放、消防设施、垃圾分类等情况。度假区管理办副主任,阳澄湖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季凝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常态化开展农家乐联合检查,做到检查到位、整改到位、验收到位、不留死角,使农家乐行业更好地为阳澄湖镇的安全生产和社会经济发展助力。

9月以来,阳澄湖镇开展农家乐综合整治“专项行动月”活动,旅游管理部联合相关部门、村(社区)持续开展农家乐综合整治全面联合大检查。9月24日,旅游管理部召开阳澄湖镇国庆节前旅游综合管理工作会。度假区管理办旅游管理部部长陶建花介绍了前期对辖区527家农家乐全覆盖地毯式检查以及“回头看”的情况,并就食品安全、消防、规建等方面与农家乐业主进行了沟通。

为规范阳澄湖镇农家乐的经营管理秩序,阳澄湖镇召开清水片区、莲花片区农家乐行政指导会。会议要求农家乐经营户坚持做到有团队精神、有品牌意识、有整改决心、有共荣概念,共同维护好阳澄湖镇农家乐的良好形象。

蟹季来临,阳澄湖镇市场监管四分局开展电商平台网络巡查,对大闸蟹进行“双随机”检查,加强电商平台联动机制;开展大闸蟹包装标识检查,规范外包装盒和蟹池标识的使用。(戴茜茜 赵继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