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疫情防控期间,老年人应如何调节情绪?

发布时间: 2021-09-28 10:09:57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在疫情防控期间,老年人如何正确应对?哈尔滨市第一专科医院老年科主任杨丽英为市民进行健康科普,教大家如何正确面对防疫心理问题。

据杨丽英介绍,老年人要客观认识疫情防控工作,通过官方媒体了解准确信息,不相信、不传播非官方媒体的疫情信息,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恐慌。疫情防控期间,避免不必要的外出、不聚集,如必须外出需做好个人防护。应学习疾病防控知识,戴口罩、勤洗手、注意个人卫生和手卫生。建议老年人保持良好的情绪状态,按时服药,管理好基础疾病。如出现明显的躯体不适,做好个人防护,及时就医。居家时建议老年人要规律作息、适量运动,可以在家中做一些运动,打太极、八段锦等。

杨丽英表示,如发现自己出现抑郁、焦虑情绪,先接纳这种不良情绪,然后通过与家人倾诉、放松训练等方式进行排解,如呼吸放松训练、肌肉放松训练、冥想放松训练等。也可以通过互联网医院和心理热线寻求专业帮助,必要时到医院就诊。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