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济南莱芜方下街道:党建引领开“码”力 医保服务入人心

发布时间: 2021-09-28 10:17:43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大姐,以后去药店买药,不用再带医保卡,只要打开手机扫描这个电子凭证二维码就可以了,方便又快捷。”走进济南市莱芜区方下街道王家义村,随处可见手拿激活医保电子凭证宣传资料的党员干部。他们采取走街串巷、上门服务等方式,指导和帮助群众激活医保电子凭证。

在村民家中,党员干部、乡村振兴工作专员手把手现场协助激活,下载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注册账号、设置密码、人脸识别验证……不一会儿就完成了激活。“村干部直接上门帮忙激活,真是太贴心了,真正解决了像我这样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困难,真是太感谢了。”村民王大爷感慨道。

“医保电子凭证申领激活工作,时间紧、任务重,面临着村民常年不在家、老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等种种问题。但我相信,只要充分发挥‘六级联动’工作机制,从村‘两委’成员抓起,从村到组再到户,做到相互协作,共同努力,一定能完成这项任务。”李义党建工作区书记李慧信心满满。

医保电子凭证推广使用工作推进会召开之后,方下街道各村迅速组织召开党员、村民代表会议,充分发挥党员“一管三带”作用,通过党员联系户,以小组为单位,全村按人口数分成若干个小组,挨家挨户上门推广医保电子凭证,利用“一传十,十传百”的宣传指导效应,扩大激活工作宣传覆盖面。

下一步,方下街道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实行党员干部包户制度,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实实在在把便民、利民、贴心的服务送到群众中去。(高哲 高翔)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