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湖南7年建100个“知心屋” 受益学生逾2.9万

发布时间: 2021-09-28 10:18:39   |  来源: 中国妇女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9月25日,由湖南省妇联指导、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办公室主办、长沙市蓝宇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湖南省农村留守儿童心理健康辅导中心(知心屋)项目培训在长沙开班。参加此次培训的学员来自全省100个“知心屋”项目点学校的心理咨询专兼职老师、社会心理工作者、妇女之家工作人员及项目所在县市区妇联相关负责人等共计200余人。

此次培训为期5天,课程内容包括心理辅导技术、沙盘实操技术及案例分析、危机干预、心理健康知识拓展等。

湖南省妇联、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办公室于2014年6月发起湖南省农村留守儿童心理健康辅导中心(知心屋)项目。7年来,该项目先后分3批在全省农村留守儿童集中的学校及社区,建设了100个“知心屋”项目点。通过加强阵地建设、开展专业培训、聘请社会心理工作者开展专业服务、培养心理健康服务专业队伍等系列举措,项目因地制宜为孩子们打造缓解心理压力的温暖之家。

据统计,“知心屋”项目实施7年来,在全省各市州开展团体辅导、心理健康知识讲座等系列活动5000余场,个案辅导近2万人次,辐射周边学校,受益学生达2.9万余人。(邵伟 唐婧)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