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玉田县中医医院开展“服务百姓健康行动”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9-26 16:12:20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根据现阶段疫情形势和常态化防控工作需要,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近日,唐山市玉田县中医医院开展“服务百姓健康行动”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条幅,发放健康手册,测量血压,健康宣讲等方式广泛传播健康理念。由心血管内科、脑二科、肾内科、骨科、4个学科,8名医护人员组成的医疗专家团队,发挥各自专业特长,耐心地为前来就诊咨询的居民免费测量血压、进行体格检查,阅片、诊脉,分析病情、对症下药,解难答疑。

医护人员因人而异针对每人的身体状况及病情制定了合理化治疗建议和健康指导方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讲解了相关医学知识,告知其所用药物的适应症、用法和日常生活中应注意的问题,指导慢性病患者合理膳食、适当运动,提高大家的健康意识,引导大家科学就医。同时,医务人员还积极为群众讲解新冠肺炎具体防护措施,并提醒大家如有发热、咳嗽症状要选择正规医疗机构就诊,及时全程接种疫苗,共筑群体免疫屏障,叮嘱大家要做好新冠肺炎防护工作,自觉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少出门聚会。

据统计,“服务百姓健康行动”义诊活动共接诊群众350余人次,发放各种科普宣传资料1500余份。通过此次活动,极大的提高了群众卫生保健意识,同时也真正做到便民利民惠民,深受广大群众欢迎。(冯磊)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