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莆田警方严厉打击涉疫情违法行为!多名违法人员被依法查处

发布时间: 2021-09-26 11:02:03   |  来源: 光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处在关键时刻,广大市民群众从我做起、从自身做起,全力配合疫情防控大局需要。但仍有个别群众违反疫情管控规定,扰乱疫情防控秩序,干扰抗疫防疫大局。对此,仙游公安采取“零容忍”态度,坚决做到发现一例、查处一例。截至目前,累计查处涉疫违法犯罪案件22起,治安拘留7人,罚款13人,警告1人。

案例一

2021年9月23日,违法行为人郑某某将用于封路的木棍、木块拆除并堵住园庄卫生院伸缩门,致使卫生院无法正常工作。民警到达处置时,郑某某不听民警警告、劝阻,阻碍民警执行职务。

违法行为人郑某某的行为构成扰乱单位秩序、阻碍执行职务,仙游警方对违法行为人郑某某的行为予以行政拘留。

案例二

2021年9月21日,违法行为人林某某为在疫情期间卡口通行便利,私自变造车辆通行证,并交由陈某某使用,被民警当场查获。仙游警方对违法行为人林某某和陈某某变造、使用证明文件的行为予以行政拘留。

莆田警方严厉打击涉疫情违法行为!多名违法人员被依法查处

案例三

2021年9月17日16时许,违法行为人范某某为获取高额配送费,拒不执行紧急状态下的决定、命令,不但未落实居家隔离措施,且不听执法人员劝阻擅自冲卡进入疫情高风险地区运送外卖。仙游警方对违法行为人范某某拒不执行紧急状态下的决定、命令的行为予以行政拘留。

莆田警方严厉打击涉疫情违法行为!多名违法人员被依法查处

案例四

2021年9月17日16时许,大济派出所对三会村某生活用品超市进行日常检查时发现,该超市负责人谢某某在明知仙游县人民政府于2021年9月14日发布的《仙游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第5号通告》的决定内容情况下,仍未在超市门口设置专人专岗对顾客进行体温检测、劝导顾客佩戴口罩、验证健康码,导致多名顾客在无任何防护情况下在超市内购物。

仙游警方对违法行为人谢某某拒不执行紧急状态下的决定、命令的行为予以行政处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