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厦门首批7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

发布时间: 2021-09-26 11:03:24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厦门市首批7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在该市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杏林医院)经过精心治疗之后,身体恢复良好,符合出院标准,经国家省市专家组复核确定,于25日治愈出院,将由转运救护车送往康复医院。

院方人士介绍说,此次出院的7名患者,最小33岁,最大51岁。院方为他们准备了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物品。

据介绍,截至9月24日8时,收治本轮厦门疫情确诊本土病例222人,其中危重型1人,重型9人,普通型157人,轻型55人;最年轻患者3岁,最老患者92岁。

7名治愈出院的患者将由转运救护车送往康复医院。 杨伏山摄

此外,定点医院还收治了3例漳州市转诊的确诊病例和4例安溪县转诊的确诊病例。其中,危重症患者正在重症ICU病房积极治疗和观察,目前所有确诊患者病情稳定。

厦门市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院长、市中医院党委书记尹震宇在现场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称,该院对每一位确诊住院患者,每日由国家、省、市级专家共同组建的团队查房会诊,及时讨论患者的病情进展并调整救治策略,落实“一人一策”,中西医施治,目前的救治工作,已井然有序。

据了解,杏林医院本部现有医护人员476人。此次疫情调集国家、省、市医疗队进驻医院,人数共364人,其中:国家队12人,福建省医疗队89人;厦门市医疗队(援鄂医院队一队、二队医护人员加上其它本土医院医护人员)263人(医疗96人,护理148人,院感8,行政8人,后勤1人);含中医人员20人。(记者杨伏山)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