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河南省对口援疆中期轮换医疗专家抵达哈密

发布时间: 2021-09-26 11:03:53   |  来源: 光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9月24日,河南省对口援疆中期轮换医疗专家44人(含期满后继续援疆2人)抵达哈密,即将开始为期一年半的医疗援疆工作。哈密市委副书记、河南省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党委书记、总指挥徐相锋,兵团第十三师新星市党委常委、副师长、河南省对口援疆前方指挥部党委副书记朱自锋到机场迎接。

河南省对口援疆中期轮换医疗专家抵达哈密

据了解,应哈密市、兵团第十三师各医疗单位需求,选派的44名医疗专家分别来自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河南省人民医院、河南省肿瘤医院、河南省洛阳正骨医院、河南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附属医院等8家省直医疗机构,以及郑州市、开封市、漯河市、南阳市、信阳市的16家医疗卫生机构,从事专业涵盖急诊、院感、流行病、脑血管病、神经电生理、超声、放疗、甲状腺肿瘤、孕产保健、中医正骨(颈肩腰腿痛)等领域。

根据河南省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哈密市委组织部统一部署,按照哈密市、兵团第十三师疫情防控要求,专家们经过线上培训后,将迅速进驻到哈密市中心医院、哈密市第二人民医院(哈密市肿瘤医院)、哈密市中医院、哈密市妇女儿童医院、伊州区人民医院、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人民医院、伊吾县人民医院、第十三师新星市红星医院8家医疗机构,通过日常坐诊、巡边义诊、手术示范、专题讲座、教学查房、线上培训等方式,为当地群众提供卫生健康服务;同时,通过“一对一”、“师带徒”等方式,对受援医院医疗卫生人才进行传帮带教,不断提升受援地医疗卫生服务水平,为当地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和各族群众健康福祉提供支持和保障。

河南省对口援疆中期轮换医疗专家抵达哈密

“我是来自郑大一附院的,这次是参加第十批的援疆任务。我支援的医院是哈密市第二人民医院,二院是肿瘤专科医院,我是一名病理医生,我们同行来的还有临床核医学的医生和呼吸内科的医生,我们希望在这一年半的时间里,为哈密患者尽己一份力。”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主任医师孙淼淼说。

“我来自于河南省人民医院,我是第三次来到美丽的哈密,前两次是跟随我们河南的名医行,这次来到红星医院,希望用河南优良的诊疗技术为哈密的同行带来一些新的改变,让咱们哈密广大群众能够享受到优质的卫生健康的服务。”河南省人民医院神经电生理科副主任医师冯淑艳说。(图、文 融媒体中心克衣木·卡德尔 见习记者 买里也木古丽·艾赛提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