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厦门新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展开 逾1800名医护人员驰援同安

发布时间: 2021-09-26 11:03:42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小朋友向厦大附属中山医院医护人员赠送画作。 厦大附属中山医院供图

厦门市新一轮全市全员核酸检测25日展开,来自厦大附属第一医院、厦大附属中山医院、厦大附属心血管病医院等7家医院、逾1800名医护人员,再次集结,驰援防抗疫情主战场同安区的一线核酸采样。

截至目前,该市已共调派近7000人次医务人员前往同安区支援。

厦大附属中山医院支援同安采样医护人员在防护服上手绘《西游记》主题连环画。 厦大附属中山医院供图

厦大附属中山医院支援同安采样医护人员在防护服上手绘《西游记》主题连环画。 厦大附属中山医院供图

当天清晨5时许,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医疗队430余名队员集结完毕,奔赴同安区祥平街道35个核酸采集点211个台位开展工作,与长期驻守在同安的133名队员一起戮力奋战。

该院一医护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在同安祥平街道芸溪社区为居民采集核酸时,意外收到小朋友送上自己的爱心画作,上面写着:“同安加油,最美逆行者”,感觉特别的暖心和惊喜。

厦大附属心血管病医院门诊护士叶森杨与12天未见面的女儿开心相见。 厦大附属心血管病医院供图

厦大附属心血管病医院门诊护士叶森杨与12天未见面的女儿开心相见。 厦大附属心血管病医院供图

当天上午,在同安区莲花镇莲美中学核酸采集现场,厦门大学附属心血管病医院门诊护士叶森杨与自己的女儿见面,已整整12天没有见到妈妈的女儿,紧紧抱着妈妈不放。“妈妈你晚上还要回厦门吗?中午能回家吃饭吗?我好久没跟你一起吃饭、一起睡觉了!”

为了心无旁骛地投身工作,叶森杨将女儿托付给家在同安区莲花镇美铺村的妹妹照顾,当天,奔赴莲花镇支援核酸采集时,身在该处的女儿才得以见到妈妈一面。

社区核酸检测点民众排队候检,秩序井然。 杨伏山摄

“看到孩子挺开心的。一回去就难受,我也想哭,抱着不撒手。”叶森杨说,“希望疫情早日结束,医护人员可以尽快跟亲人团聚。”

据了解,除了主战场同安区,厦门市卫健委还调派了近5000名医护人员前往该市思明、湖里、集美、海沧、翔安五区进行新一轮核酸采样工作。(记者杨伏山)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