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所有居民足不出户!黑龙江巴彦县疫情防控再升级

发布时间: 2021-09-26 10:03:49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黑龙江省卫健委9月25日对外发布,9月24日0—24时,黑龙江省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8例(哈尔滨市巴彦县8例);在这新增的8例确诊病例中,其中1例确诊病例居住地为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巴彦县巴彦镇。这也是本轮哈尔滨疫情发生后,巴彦县县城内首次出现确诊病例。

9月25日晚,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巴彦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对外发布第25号公告。详情如下:

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公告

为有效阻断疫情传播渠道,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等规定,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将巴彦镇由管控区调整为封控区进行管理,所有居民足不出户、服务上门,日常生活保障物资通过电话、网络订购由社区干部、小区包保干部或志愿者上门配送。小区内严禁人员聚集。

二、封控区内除初步选定的保障基本民生用品的超市、药店、粮油店、菜店等以外的经营性场所全部关停。

三、封控区内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公共服务人员等因工作需要凭有效证件(证明)扫码出入。

四、自即日起,巴彦县全县各药店暂停销售退热、抗生素、抗病毒、咳嗽感冒类药品。

本公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巴彦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

2021年9月25日

(总台记者 任秋宇 刘宇涵 彭海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