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广誉远已联合推动发表10多篇SCI论文

发布时间: 2021-09-24 13:50:09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年来,中医药相关政策密集出台,国家对于中医药产业的扶持力度可谓空前,产业发展迎来发展良机。如何通过现代科学的方式阐述中医药的作用和机理,仍然是制约行业发展的重要瓶颈之一。近三年来,中华老字号药企广誉远先后联合推动发表了10多篇高质量SCI论文。

480年来,广誉远始终秉承“修合虽无人见,存心自有天知”的古训,遵循“非义而为,一介不取;合情之道,九百何辞”的商业准则,传承儒商文化,发扬晋商精神。

作为中华老字号中药企业,自2013年开始,广誉远致力于推动中医药的学术研究和推广学术成果,围绕其核心产品(定坤丹、龟龄集、安宫牛黄丸、牛黄清心丸),开展了多项多中心循证医学研究,相应的学术成果先后在国内外知名期刊上发表,截至2021年上半年发表200多篇,其中 SCI期刊收录论文逾10篇。

如,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孙振高教授团队在权威专业期刊《Frontiers in Endocrinology》发表的《The Role of Traditional Chinese Formula Ding-Kun Pill (DKP) in Expected Poor Ovarian Response Women (POSEIDON Group 4) Undergoing In Vitro FertilizationEmbryo Transfer: A Multicenter, Randomized, Double-Blind, PlaceboControlled Trial》结果表明:对于符合波塞冬分级(第4组)的卵巢低反应女性,与安慰剂组相比,定坤丹可增加囊胚数目;亚组分析显示,与≥37岁的患者相比,定坤丹对35-37岁的患者持续妊娠率的改善更加明显。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马堃教授团队在权威专业期刊《Journal of Ethnopharmacology》发表的《Dingkun Pill replenishes diminished ovarian reserve through the PI3K/AKT/ mTOR signaling pathway in TWP-induced mice》结果表明:广誉远定坤丹可以提高卵巢储备功能,从而抑制原始卵泡活性并降低早期生长的卵泡的凋亡水平。

广誉远接连不断的科研成果,在国内外知名期刊上陆续发表,不但对传统中药在妇产科、生殖科、脑科领域的应用提供了高级别的循证医学研究证据,而且推动了中医药与现代医学接轨,更为其走向现代化、国际化打下坚实基础。(文/梁延林)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