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海西州医疗保障局多措并举宣传医保政策

发布时间: 2021-09-23 11:21:33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为大力宣传党和国家的医保惠民政策,提高参保群众对医疗保障法规政策的知晓率和认知度,解读好医疗保障法规政策,进一步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海西州医疗保障局多举措宣传医保政策。

一、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任务。海西州医保局制定下发了《关于加强医疗保障政策宣传工作的意见》,对宣传工作作全面安排部署,强化责任分工,明确工作目标,细化工作任务,确保医保政策宣传工作做细做实。

二、突出重点内容,加大宣传力度。医保宣传工作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深入宣传国家和省局出台的医疗保障法规政策。一是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范围、缴费标准及时限、待遇享受。二是职工医疗保险:参保范围、缴费标准、宣传业务办理方式、流程和报付标准。三是重点宣传基本医疗保险、大额医疗保险、大病医疗保险、灵活就业人员医保政策,三个目录、医保扶贫、异地就医、异地备案、转院转诊、两病和门诊特殊病慢性病认定和待遇享受、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等政策规定。

三、创新宣传方式,拓宽宣传渠道。一是全力推进医疗保障政策宣传进机关、企业、村(社区)、学校、寺院、定点医药机构等场所,从参保群众最关心的切身利益出发,向广大参保群众更加深入地宣传医保政策,积极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二是用“接地气”的方式宣传解读医保政策,组织发动乡镇(街道)基层医疗机构、村(社区)力量,结合当地实际对参保群众开展“面对面”的政策宣传。三是充分利用医疗保障局经办大厅、乡镇(街道)、村(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医保定点医药机构等场所,加强医保政策宣传力度。四是利用主流媒体、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新政策和医保动态,市(县)、行委医疗保障部门要在政务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及时发布最新医保政策文件、推送工作动态。通过LED显示屏、公交车显示屏、小区灯箱等途径宣传基本医疗保险法规政策,不断扩大政策知晓率。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