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北京启动流感疫苗接种!这些人群免费接种,需与其他疫苗接种间隔至少14天

发布时间: 2021-09-23 10:13:28   |  来源: 光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根据北京市卫健委消息,9月22日起,北京市将继续为60岁及以上京籍老人、各类中小学校学生和重大活动应急保障人员免费接种流感疫苗。流感疫苗接种点之一的八里庄保健科医护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在北京的很多医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都可以接种流感疫苗。如果想接种疫苗,需要打医院或者卫生服务中心的电话预约,也可以通过首都疫苗app、指定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进行预约,并在约定时间携带身份证或者医保卡前往。一些不熟练使用电子产品的老年人,也可以通过村委会、居委会统一组织接种疫苗。”

“目前有北京市户籍的60岁及以上的老人可以在各个接种点免费接种疫苗,其他两类人的免费接种会在之后几个月分批进行。”朝阳区八里庄保健科医护人员向记者介绍。根据《2021年北京市流感疫苗接种工作方案》,9月22日起启动第一批次接种,主要面向60岁及以上京籍老年人和自费接种人群。第二批次于10月上旬开始,主要面向中小学校、中等专业学校、技工院校学生,届时将征得家长学生同意,由学校统一组织接种。第三批次将于10月下旬开始,主要面向重大活动应急保障人员。

记者通过查询疫苗预约微信公众号时发现,其他想要接种流感疫苗的人群目前也可自费在特定接种点接种疫苗,疫苗接种服务费为25元一针。需要注意的是,接种流感疫苗需要与其他疫苗接种时间间隔至少14天,如有其他身体不适的人群需谨慎接种。(健康时报王圆)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