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锦波生物推出国产首款重组人源化胶原蛋白产品

发布时间: 2021-09-22 16:31:59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9月16日,锦波生物携薇旖美®极纯Ⅲ型联合北京、成都、上海三大权威医美机构三城同时开启“破界限遇薇来”全球首发上市会。超过100家媒体、业内专家、医美从业者、时尚博主共同见证了这一美学盛宴,标志着人源化胶原蛋白的新时代正式开启。

据了解,2021年6月29日,山西锦波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锦波生物”)申请的“重组Ⅲ型人源化胶原蛋白冻干纤维”(商品名:薇旖美®极纯Ⅲ型)正式获得NMPA批准。这是我国自主研制的首个采用新型生物材料--重组人源化胶原蛋白制备的医疗器械,为相关材料临床应用及产业转化奠定了良好基础。

薇旖美®极纯Ⅲ型

打破传统界限 人源化胶原时代

锦波生物研发的重组Ⅲ型人源化胶原采用基因工程生物技术,其重组人源化胶原属生物新材料,无免疫原性、高生物活性、并具备合适的生物降解性,在生物医药、医美护肤、食品等领域具备可观的存量替代和增量提升空间。解析其构象:①氨基酸序列重复单元与人胶原蛋白氨基酸序列特定功能区相同;②功能区域具有164.88°柔性三螺旋结构;③亲水/极性氨基酸含量丰富,带来重组Ⅲ型人源化胶原优异的组织修复与促再生功能。

重组人源化胶原终端场景不仅使用在抗衰护肤方面,预计在血管内皮、子宫内膜、创面、口腔黏膜修复及骨科等领域将有更开阔的临床应用。

锦波生物·薇旖美发布会现场

深厚科研力量 开创中国智造之力

据了解,锦波生物的人源化胶原蛋白技术,凝聚数百位科学家与国家重点实验室团队14年的心血。在发布会上,锦波生物联合中科院生物物理研究所,复旦-锦波功能蛋白联合研究中心,川大-锦波功能蛋白联合研究中心的科学家代表,将全球唯一一款被国际蛋白质结构数据库(PDB)收录的有活性、结构明确的人源化胶原蛋白的研发实力及背后故事一一呈现。

9月16日,锦波生物董事长杨霞女士、锦波生物总经理金雪坤先生、锦波生物医美事业部总经理丁鹏先生代表着第一的薇旖美®极纯Ⅲ型隆重递交至医院代表及医生手中,一起见证了薇旖美全球首发。

锦波生物在功能蛋白领域不断获得新突破,推动了人源化胶原蛋白产业标准化、规模化、高端化及成果转化,真正以创新引领发展以科技服务健康成为推进中国医药产业发展的领跑者。此次薇旖美®极纯III型胶原蛋白全球发布,也将成为医疗美容行业的里程碑式的应用材料发布。(王莉霞)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