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晋医人奋战抗疫一线 以行动诠释使命担当

发布时间: 2021-09-22 15:37:46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福建省本轮本土疫情自莆田市首先报告以来,泉州、厦门、漳州等地相继报告有确诊病例。为阻断疫情传播,抢时间,进行大规模人员筛查,成为打赢此次疫情阻击战的重中之重。关键时刻,晋医人闻令而动,有的夫妻同上场,有的母子奋战在抗疫一线,在刚刚过去的中秋假期,他们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使命与担当。

虽说是中秋假期,可福建晋江市各公立医疗机构的医务人员却没有放假。在晋江市各镇街、社区及小区等临时核酸采样点,医务人员几乎一刻不停歇。

在众多的采样队员中,有的夫妻同上场。陈文该与曲晓光就是其中的一对。据晋江市医院宣传科相关负责人介绍,陈文该与曲晓光是晋江市医院及其医共体单位的员工,接到任务后,他们不约而同地报名参加核酸采样工作。他们身着意义非凡的“情侣装”,与“大家”并肩奋战在一线。此外,晋江市医院及其医共体单位的员工陈思衡到深沪镇核酸采检工作时,巧遇母亲在场组织志愿活动。中秋夜,月光下,母子二人的抗疫合影感动了无数人。

“这些医务人员实在是太可爱了,他们舍小家为大家,有他们在,我们就放心了”,到采样点接受核酸检测的李大妈说,看到采样点的医务人员这么拼,大家都很感动。

据晋江市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责任区的核酸采样工作,晋江市医院除原来80人的采样小组全力工作外,200人的后援队也被紧急抽调,目前,晋江市医院及其医共体单位共有800余人奋战在采样一线。

正是有了晋江市医院及其医共体单位医务人员、晋医人及邻近外来支援队伍的共同努力,晋江已完成全市大规模核酸检测任务,目前,官方对外公布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

对此,晋江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也提醒,疫情远未结束,请广大市民不麻痹,不松懈,严格遵守防控规定,落实“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等个人防护要求,大家一道努力共同筑牢疫情防线,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牛效礼 陈丹红)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