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海南省医保局曝光第七期违规使用医保基金典型案件

发布时间: 2021-09-18 10:29:31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记者9月17日从海南省医疗保障局获悉,近日该局曝光2021年第七期违规使用医保基金典型案件,其中包括重复收费、不合理收费、超限定条件用药等违规行为。

儋州现代医院、儋州市东方红医院都存在超限定价格、超限定条件用药、超医院级别用药等违规行为,儋州市第四人民医院存在超限定价格、超限定条件用药、超诊断范围用药等违规行为。按照相关规定,儋州市医疗保障局约谈三家医院主要负责人,责令整改违规问题,分别追回违规使用医保基金56.5422万元、42.0203万元、200万元,目前儋州市第四人民医院仍有142.6736万元正进一步追缴中。

东方康宁精神病医院存在医疗保险管理制度执行不到位、药品购销存不符、不合理多收费,自立项目收费等违规行为。按照相关规定,东方市医疗保障局约谈该院主要责任人,责令整改违规问题,已追回违规使用医保基金81.2591万元。

定安县人民医院存在不合理多收费、重复收费,不合理使用项目、检验项目虚假收费、收费项目虚记等违规行为。定安县康华医院存在过度检查、违规超标准收费、虚假收费、医保限制用药等违规行为。按照相关规定,定安县医疗保障局约谈两家医院主要负责人,责令整改违规问题,分别追回违规使用医保基金198.127万元、43.321万元。

五指山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存在护理费收费天数超过住院天数、串换收费、自立医疗服务项目收费等违规行为,按照相关规定,五指山市医疗保障局约谈该院主要负责人,责令整改违规问题,追回违规使用医保基金31.4741万元。万宁中西医结合医院存在自立项目违规收费、超标准收费、项目串换、项目虚假收费、医保限制用药、财务相关问题等违规行为。按照相关规定,万宁市医疗保障局责令该院整改违规问题;追回违规使用医保基金21.9251万元。海南康民医院存在电子生物反馈疗法违规收费、精神病护理费收费天数超过住院天数、虚报药品使用情况违规、设备耗材违规等违规行为,万宁市医疗保障局责令该院整改违规问题和行为,追回违规使用医保基金12.5774万元。(记者孙慧)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