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重庆市慈善总会前9月互联网募款达5.5亿元

发布时间: 2021-09-18 10:36:33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图为重庆市民扫码参与公益。 重庆市慈善总会供图

记者17日从重庆市慈善总会获悉,今年1-9月,该总会通过互联网募款5.5亿元。其中,在2021年“99公益日”互联网募捐活动中,总会组织重庆相关区县慈善会、社会组织、志愿服务组织参与,吸引769万人次捐赠,募集善款5.03亿元,位居全国第二。

“99公益日”是一场全民公益活动,从2015年开始举办,每年举办一次。重庆市慈善总会自2017年开始参与,当年募集善款416万元,2018年募集善款3098万元,2019年募集善款1.31亿元,2020年募集善款3.35亿元。今年重庆市慈善总会的募集总额比2020年“99公益日”增长1.68亿元。

重庆市慈善总会相关负责人介绍,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推进乡村振兴是慈善事业发展的重要任务。围绕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重庆市慈善总会联合38个区县慈善会、101家社会组织、200多个慈善专项基金,精心策划包装了530个项目参与2021年“99公益日”活动,项目质量高、筹募效果好。

其中,《又遇云朵上的村庄》《乡村人的一技之长》等助力乡村振兴类项目筹募款项3.8亿元,《援助困难家庭》《抚慰星星的孩子》等助力城市扶弱济困类项目筹募款项0.8亿元,《社区治理创新发展》等助推公益事业等项目0.43亿元。

记者了解到,2021年以来,重庆市慈善总会充分发挥辐射带动作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对当地38个区县慈善会、101个社会组织和志愿服务组织、200多个慈善专项基金,提供长达150多天、1000余场次的培训和服务,覆盖区县、街镇等各级慈善工作人员和社会组织负责人10万人次。

下一步,重庆市慈善总会将对“99公益日”项目严格实施清单化、项目化管理,加大透明公示力度,约请第三方对慈善项目进行评估、审计,指导、监督有关区县慈善会、社会组织、志愿服务组织把所有善款落实在项目上、落实在助力乡村振兴上、落实在困难群众身上,不辜负广大捐赠者的爱心和善意,让困难群众真正得到实惠。 (记者 钟旖)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