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关爱大脑健康 雏心一路同行
——“雏心智力工程”救助项目在河北省儿童医院启动

发布时间: 2021-09-17 14:18:30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9月16日,是中国脑健康日。由河北省雏心儿童救助基金会发起,“雏心智力工程”救助项目启动仪式在河北省儿童医院北院区举行,本次活动的主题为“关爱大脑健康,雏心一路同行”。

河北省儿童医院副院长、河北省雏心儿童救助基金会理事长刘兰平在致辞中说,河北省雏心儿童救助基金会格外关心和关注神经系统疾病患儿,在今后将会开展更多的救助项目,帮助家庭处于困境患儿获得经济上的资助,得到及时、专业的诊疗,希望孩子们都能够顺利康复、健康快乐。

启动仪式上,河北省儿童医院神经康复科副主任岳玲,向广大患者家属介绍了“雏心智力工程”救助项目的具体内容,此项目预计一次性投入15万元,第一批救助患儿50名,每名患儿一次性救助3000元。家庭经济条件困难,智力低下、脑瘫、语言发育障碍等患儿都可以申请救助。具体申请流程可向“河北省儿童医院神经康复科”进行咨询。岳玲表示,一定会把控好康复救助工作的每一个环节,积极推动救助工作的顺利开展。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是中华民族的希望。河北省雏心儿童救助基金会秉承“奉献爱心,助人自强,支持儿童健康事业发展,提高儿童健康水平”的宗旨,不断筹措善款,帮助患儿康复。自2021年2月份成立以来,筹集善款近400万元,全部用于对贫困家庭患儿的救助。基金会还与国家能源、顺丰公益基金会、爱佑慈善基金会等合作,发起了近2000万元的救助项目,让先心病、血液病、恶性肿瘤等患儿重拾生活希望,获得及时、专业的治疗。(刘耀辉 甄梦林)

延伸阅读